2007/06/24

從泥沼中爬起

 這是 2006 年年底,一個 34 歲的新開始。工作 9 年多了,原本進公司時是希望先工作個 3-4 年就要離開,換個工作順便出國走走,結果卻不小心在這裏沉澱了下來。其實這個工作不錯啦,不至於太忙或太累(只要臉皮厚一點,敢於推卸責任),薪水也還過得去(一人吃,全家飽),平時沒事可以打打球,在外面上一些不營養的課程講座。不擔心工作做不完的話,還可以隨時請個假出去玩,真的是個當米蟲的好場所。於是,人就這麼樣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,不上不下又一事無成的生根長霉兼發酵。
 也許一個機緣吧,糟遇了一系列的內憂外患加上挫折與刺激,回頭反省時才發現,自己已經要領 10 年獎章了。天呀, 10 年,我想我真的賴太久了...當然,真要下定決心,心裏其實經歷著一段不小的掙扎。就好像在冬日寒流來襲的清晨,窩在暖呼呼的被窩中享受清夢,卻聽到不遠的遠處傳來那認真又準時的陣陣該死鬧鈴聲,迫不得已矇著頭、痛苦掙扎的思索著,是該如烈士般認命的爬起床,還是該認命的繼續賴床算了!? (不管如何都認命!!)
 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,思考恆量了各種利害得失,甚至還假想了各種可能,想像自己是在怎樣的情狀下,如何說出自己要離職的想法...結果,想什麼都沒用,最後居然是在一種極不理性的衝動下脫口而出--
 經理:「我想跟你討論一下明年的工作...」
 「我要離職」
嘿~~就是這樣,我好像看到我們經理臉都歪了呢!!
 算了,反正有時做事就是要靠一股衝動--有些事,現在不做,以後大概也不會做了--雖然後來又在一陣"理性"考量之後改以留職停薪,但總是為我的遊學之旅跨出了第一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