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05

出發

 出發之前,心裏其實很緊張。不是出去玩,而是要去學習;不是住旅舍,而是與他人同住宿舍;東西文件是否有缺? 遇到問題該找誰? 出關是否順利? 接機接不到怎麼辦? 心中裏有兩個聲音吵的火熱:"都幾歲了,都幾歲了,還自己找自己麻煩..." "既然留之無味,跨出這一步,才能讓自己的心更成熟..."。心中的對話洶湧,而我卻只是被自己衝動引發的現實牽著走...前一晚是幾乎無法入睡,暗暗期望明天最好括颱風,就算想數羊助眠,也會發現羊在飛機上...早早起床,早早出門去機場,照貫例在 VIP 室吃早餐,只是這次...有點點吃不下...

從大阪轉機到底特律,然後...這時候我才發現我的飛機轉機安排有問題 - 一小時之內要出關拍照按指印拿行李再重新檢查行李才能去搭飛機...還好坐我旁邊的那位台灣小姐提醒我,我才發現這個問題。我們一下飛機,立刻往前快衝;出關拍照按指印拿行李再重新檢查行李趕到登機口...還好,重新檢查行李的時候,服務人員看了我的機票時間,讓我插隊先走,我才在飛機起飛前 10 分鐘趕到登機口。只是,好不容易趕到了,卻發現飛機要延誤 1 個半小時...真是...

到了波士頓,已錯過了接機的時間,只好想辦法換掉手上的大鈔,打電話求救。問題又來了,我不知道怎麼打電話,我看著手上的旅遊書,照著上面寫的方法操作,卻得到失敗的結果。電話的那一頭傳來操作說明語音留言,在我聽了...不知幾次之後,終於大概知道怎麼用了,終於打出去了~~~我用著很破的腔調,說著很破的英文。還好,對方知道什麼情形,就叫我留在出境大廳的 Coffee Bar 等他。

有人來接我了,上了車,直往學校而去,一個小時的車程,我是靜靜無語。夕陽西下,他正要從地球另一端升起;看著一幅幅陌生的景色向後退去,第一次感受到心靈深處的一股興奮與落莫。我將在這裏生活,在這總會變成過去的 6 週,陌生的國度、陌生的世界、陌生的我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