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18

一整個不知所措的宿舍初夜

接送的人把我丟在宿舍門口。他打個電話請裏面的管理員出來接我,然後就走了。等了 5 分鐘,所謂的管理員也不過是另一個學生 (算是語言學校的打工),用腔調很重的英文帶我進宿舍。宿舍是這樣,一個房間 2~3 個人 (理論上應該只適合住 2 個人,但學校為了塞學生,有的房間有上下鋪...),2~3個房間合成一個"家",共用一組衛浴+客廰+冰箱,還有洗碗槽 (不過,這個洗碗糟似乎永遠不曾見底的亂,我是幾乎不敢用...)。
我對面房的南美洲同學熱情的跟我打招呼,我的英文能力有限,完全不知如何回應。他們說,我的室友,好像也是台灣人,可是又好像說同國家的不會安排住在同一間房?? 只知道他出去玩了,不知何時回來...什麼跟什麼??
第一個晚上,不知怎麼跟人溝通,也不知可以做什麼。離開房間,在外面小小走一圈,在逐漸暗淡的天色下,一陣異鄉的寂涼,突然襲上心頭。拿出從台灣帶來的巧克力,填填肚子,早早就寢,伴著不安的心入眠。

這裡就是我的房間:我的衣櫃,我的書桌,我的床


宿舍外觀,左邊一樓就是我房間...



晚上 2 點多,室友回來,還真的是台灣人!! 算了,少了語言的障礙,心也比較安一些...


PS:沒想到事情都已過去兩年,才回頭來補文章。希望趁現在失業有空,努力把記憶撈回來。再過幾年,就什麼都想不起來了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