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27

困擾的電腦問題

當初聽遊學代辦的建議,沒有自己帶筆電,想使用學校的電腦就好。EmbassyCES 有一間電腦室,有幾10台電腦,卻是問題一堆。網路經常斷線,一週5天,大概就有2天是斷線狀態。就算是網路好的時候,大概也只有1/3的電腦可以正常使用。因為學生太多,這間電腦室還被拿來當教室,所以也只有中午休息時間跟下午放學之後才能使用。學生多,電腦少,時間短,競爭激烈呀!! 當然,這裏沒有中文鍵盤,雖然有注音輸入法...還好,我有學羅馬拚音,不然就只能慢慢盲猜吧。
語言學校的學生也可以使用 Lasell 學院圖書館的電腦 (也可以借書,只是我也看不懂)。這裏的電腦狀況好的多,也不需跟人搶,不過沒有中文輸入法...
後來才發現,來這裏的台灣學生都有筆電 (很多還是來這裏才買)。宿舍裏有網路,只是要自備網路線,而且速度很慢。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上的相片,幾乎都是借室友的電腦上傳的,我室友後來還去辦 3G 網路呢!!
去英國遊學時,我就自己帶筆電去了。英國 CESC 的電腦室就好得多,學校也有無線網路可用,只是,我的筆電好重呀...(參考:我的遊學工具)


這裏的天空很藍,也很忙碌。
抬頭望,總會看到幾道飛機飛過的痕跡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